七一

自由写作人

【洛暖】夜空中最亮的星

      *是由此刻扩写成的小短篇,此刻见甜饼 

      *文笔略渣不要介意,如果有些小毛病的话就请包涵一下啦

      *新年快乐!出门记得戴口罩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    星羽镇的夜空极其美丽。暖暖独自在街上漫步,双手放在背后悠闲地走着,轻盈的脚步声诉说着她愉悦的心情。

  

  她今日同往常一样随意的披散着一头柔顺的粉发,穿着一身休闲的卫衣和牛仔裤。晚风十分惬意,使她心旷神怡。夜空上无数的星星闪烁着璀璨的光芒,如同在俏皮活泼地眨眼睛般,似钻石般夺目,点缀着这块大幕布,一丝温柔而深沉的紫色与黑色交织着,彻夜星辰仿佛点亮了整个夜空。

  

  时不时有流星划破长夜,打破这静态的夜。它们疾速划过这沉静的夜空,然后又飞速坠落,即使只有几秒钟的时间,也在努力闪耀着最美的光彩。最后隐匿到那点点繁星中的浩瀚星海。

  

  在流动的人群中,她似乎一眼就看到了远方那个满头金发的少年,心中的无限期盼涌现出来,那个默念遍无数的名字似乎也有了着落。那抹纯粹而热烈,又不缺乏温柔的金色。暖暖的脚步声变得急促起来,所奔向他的每一步都是充满期盼的。是他吗?我相信是他……就是他啊。她不想错过他。

  

  我每走一步,心中的光点就亮了一分。

  

  “洛昂,好久不见。”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在少年的耳畔响起,随后他满怀欣喜地回过头去,给少女了一个如太阳般明亮的笑容:“好久不见,暖暖”终于和你撞个满怀。

  

  两个人并肩一起在街上走着,“你怎么也在星羽镇呀,好巧”暖暖问道。洛昂转过头去看那个面带笑意的女孩,语调上扬地说着:“在这里做委托,没想到会遇见你,诶?大喵怎么不在”“出门时大喵正在呼呼大睡呢,没忍心吵醒它就自己出来散心了”“哦~怪不得呢,果然是大懒猫”他们都笑了起来。

  

  眼前的女孩仰望着星羽镇的夜空,兴奋地给他比划来比划去,他只是静静地听着,附和着。“那颗星星真的好明亮,好好看啊”“是啊,我也觉得”星羽镇的夜空他看过了许多遍,只是眼前这个人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他的目光一直在少女身上,从未移开过。

  

  你在看星空,我在看你。

  

  暖暖觉得被洛昂盯得浑身不自在,就转头问他:“我我我…脸上有东西吗?”洛昂被她的可爱逗笑了,宠溺地说:“没有啊,某个女孩可爱得让我忍不住看而已”

  

  少女散发着温暖的光芒,从此少年便再移不开眼。

  

  暖暖突然抓着他的手臂激动地蹦了几下,像只可爱的小兔子,一瞬间他竟有些失神,她激动的说着“洛昂快看,流星!”他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这个天真可爱的女孩,眼神却倾注进去了无尽的温柔,“哈哈哈,你很喜欢流星吗?”暖暖没有迟疑地说:“嗯!小时候总是很想看到呢,快点许愿吧”

  

  她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内心默念着她的愿望。洛昂也配合地闭眼许愿,然后睁开眼睛,好奇地问她:“暖暖许了什么愿望?”“说出来就不灵啦”暖暖缓慢睁开眼睛,凝望着这片星辰大海,壮观而浩瀚。

  

  “夜空中最亮的星,能否听清,那仰望的人,埋藏在心底的叹息~”暖暖没有忍住地轻声唱起了这首歌,洛昂不禁逗她:“免费给你委托,我的小姐姐,就别唱啦”她立刻就鼓起腮帮子,气鼓鼓地插着腰转过头来,恰好对视着,问:“我唱的有那么难听嘛!?”“好听好听”

  

  “那,洛昂心中最亮的星是什么?”暖暖说这句话的时候,正在望着一望无际的夜空,嘴角勾起一抹甜美的微笑,眼眸澄澈地如同一面镜子,倒映进了浩瀚星海,比天上璀璨的繁星还要明亮。

  

  一阵清风吹过,那时候似乎一切的喧嚣都万籁俱寂,只有温柔地晚风趁少女和少年不注意,撩拨着少女的发丝和少年的心弦。洛昂内心悸动着,温柔地望着她,紫罗兰色的眼眸中的温柔溢出来,化成点点星辰点缀夜空,流光溢彩。

  

  “你的眼睛。”

  

  天上的光芒有十分,有九分都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